發表於 好食好學

20190225 【好食好學】碳烤無骨雞腿飯

新系列第一篇,儘管從中山國中出站後路過不少看起來好吃的店,但是遲刻下班的我根本無從選擇。

會發現「品泰先 泰式碳烤第一腿」也是一個意外,本來應該要過到對面的馬路,卻誤轉進了這條充滿小吃的巷子裡。選擇品泰先是因為看到面無表情的老闆在門口的大烤箱前烤雞腿。

本來想點一份椰香咖哩雞腿飯,不過老闆說咖哩中午就賣完了,於是點了看起來就很好吃的碳烤無骨雞腿飯。

本來老闆說要我等四分鐘,還沒轉過頭就解開放在旁邊的袋子,拿出剛裝進去的兩盒便當中的一盒,仍然面無表情說,不然這個先給妳,這樣妳就不用等四分鐘。

結完帳,接過便當,我立刻往教室的方向走。嗚嗚老闆你真是大好人。

因為先上課才吃便當,烤肉已經不熱了,不過微帶照燒味的濃郁的醬,還是讓我吃完後齒頰生香,一口接一口大口的吃。

酸筍、白蘿蔔和高麗菜三樣配菜也都很好吃,不會太油膩。酸筍和高麗菜都很爽脆,中間的蘿蔔很入味很有誠意。三種小菜都是如果老闆告訴我可以吃到飽噢!我一定會吃十大盤的那種。

作者:

離開東京,回到台灣,在會計師事務所裡工作的軟爛上班族。 創作的血液通常在深夜躁動,一起床就什麼都不想寫了。 有一天會離開台北,到你的身邊。

發表留言